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这个冬天,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职业体验“火”起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13:18:58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的指导意见》,1129日下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博远学校九年级32名学生在校领导及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体验、参观和学习。

 

 

 

开班仪式

出席本次职业体验开班仪式的有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曲晓绪党委书记潘若龙招办主任赵肖虹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博远学校校长孔婀娜党委书记张继敏。开班仪式上,潘书记强调,本次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体验活动,一是立足于学生全面发展,发展好中小学生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二是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三是从娃娃抓起,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职业”的种子,实现每个孩子健康发展、全面发展。

 

 

潘书记还表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作为长春市第一批中小学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体验基地设置了20个职业体验项目,旨在通过发挥学校的教学资源优势、专业课程优势、职业生涯规划优势,推进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拓展中小学劳动技术课程、通用技术课程体系,为中小学进行职业认知和体验规划人生追求梦想确立职业发展目标激发兴趣爱好搭建平台。

 

 

不一样的校园

在招办赵主任的带领和解说下,学生们一同参观了学校的汽车文化广场、机械文化广场、悦动广场、运动场、体育馆、教室、寝室和餐厅,以及汽车实训中心、轨道实训中心、机械实训中心等16个实训中心师生们对学校一流的办学条件、先进的实训设备赞不绝口。同时对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姿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职业世界”的体验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内容。同学们被分成个组,分别体验了汽车模拟驾驶、茶文化、数字媒体、设计大师启蒙、ABB智能机器人、现场急救、食品烘焙(面塑)、化妆造型等。

 

 

 

 

 

在互动体验中,同学们热情高涨,面塑、化妆造型、模拟驾驶、智能机器人等很多可以学以致用的体验项目深受学生欢迎。活动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学生明白书本中的知识在生活中是如何应用的,孩子们在这里尽情释放对生活的热爱,充分体验创造带来的快乐。

 

 

这个冬天,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职业体验“火”起来通过劳动和职业体验,引导中小学生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在为社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丰富的职教课程、一流的师资队伍、良好的教育环境、浓厚的文化内涵,让职普融合发展水到渠成,让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