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丁晓玲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1:27:37

优秀班主任工作事迹

丁晓玲

07年至今做班主任工作,9年里苦辣酸甜,点点滴滴,我知道些许成绩有领导同志们的支持与帮助,有学生及家长的信任与鼓励,有我对班主任工作的热情与坚持,作为一名基础课教师,要想带出一个好班无疑是个挑战。下面就班主任工作谈一下自己的做法: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我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作为一名教师,我时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作为标准来衡量自己,做学生的表率。我想:作为一名班主任教师,应“不以善小而不为”,因此,每次的卫生大检查,我都会亲自指挥,冲在最前面,班级大型活动,我也会热情投入其中,想方设法努力与学生们一道去共创佳绩。班级的班会、板报、墙报,我也经常和学生们一起来完成,这样学生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会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

 

在教育过程中,我以一颗仁爱之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能够站在他们的角度去体验他们的内心感受,走进他们的情感世界。爱学生从学生心灵深处去爱,时常赞扬学生,为他们而感动。爱他们不仅对他们现在负责,而要对他们一生负责。让每一位学生心情愉快、健康发展。

相信学生,尊重学生是我做好班级管理的基础,我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创造强项,每个学生都有一定的长处和闪光点,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长项,抓住每一个教育良机,适时表扬、鼓励。例如我班付晟泽同学,入校时学习基础差,爱捣乱,不遵守班级纪律,甚至和科任老师顶撞。学生怕他,不敢惹他,是名副其实的问题学生,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发现,看似倔强的他,其实内心很脆弱,他们非常需要别人的认可和尊重。每次他犯错误,在处理过程中,为避免伤害他的自尊心,我都会心平气和地对他进行说服教育,耐心地去引导他,他有一点进步我就大力表扬,在班会上也鼓励他积极发言,让他感觉到班主任很在意他,班集体离不开他,让他找回自尊,树立自信,现在他从一个问题学生转变为积极上进的学生,不但学习成绩提高很快,班级活动他也积极参加,协助班长组织各项活动。对于这些有问题的学生我常常用语言开导、鼓励、教育他们,不断与他们谈心,这样既掌握了他们的心理活动,又消除了他们的精神压力,还取得了他们的信任。

宽严相济,恩威并重,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与创新班级管理同行。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必然有一套具有约束性,规范化的管理体制。从思想、学习、生活、纪律、卫生、文体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一个总体要求,同时对班级各项工作做出细节规定,并利用这些规章制度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教育是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工程,需要家长、学校、班主任、学生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好。因此建立有效的家、校沟通机制,互进共促。

我相信,一个班集体只要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有了强大的凝聚力,有了正确的舆论,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了严格的规范管理,一定会向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进,走向成功。

 

2018年10月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优秀班主任许正炎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