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读经典著作,做‘四有’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5 19:56:44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读经典著作,做‘四有’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为了贯彻长春市教育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重要思想,学校按要求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作为教师的行为准则,致力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教师队伍。暑假期间,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读经典著作,做‘四有’教师”的读书活动。

为了进一步巩固读书成果,2018年9月5日,学校在一号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读书交流活动,活动由党办副主任崔艳梅主持,各部门和各教研组纷纷派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交流活动进展顺利,形式多样,教师们收获颇丰。

这次活动以暑假前学校推荐的《给教师的建议》、《民主主义与教育》、《教师人文读本》和《今天怎样做教师》四本书为主要交流内容,共有27位教师参与。来自不同部门和教研组的教师们齐聚一堂,每个人都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参加活动的教师反思自我,感悟收获,积极踊跃,在交流中更深刻地理解如何做一名“四有”好教师这一初衷。尤其对《给教师的建议》和《今天怎样做教师》这两本书感受更深,大家都能从如何为学生创设一个幸福的学习和成长空间有了更深的思考。

教师们的交流与分享都得到了其他老师的肯定和赞同,交流会中掌声不断响起,大家在分享自己感悟的同时,也从其他人那里学到了很多。教师们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探讨,气氛活跃,实现了本次读书交流的目标。许多教师在活动结束时仍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收获了许多精神感悟,期待下次读书交流活动的到来”。

在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最后,崔主任对大家的交流做了点评,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教师们要将自己的收获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启迪智慧,让每一次读书都读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得,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

本次教师读书交流会的举行,展示了大家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读书,终身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更新理念,成为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教师,才能更好的为学生和家长们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目标继续努力。

IMG_2585

IMG_2654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