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文墨书香”书法家笔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3 19:45:52

传统文化进职业校园名人书法笔会

——长职校“文墨书香”书法家笔会隆重举行

2017年4月13日,阳春四月,生机盎然,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为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隆重举行了首届“文墨书香”书法家笔会活动,此次活动是学校文化建设重要的载体项目。

本次笔会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人大常委、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玉珩;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诗人、书法家、原省电大副书记沈鹏云;原省政法委副巡视员,著名书法家初长洲;原省委巡视组副组长、著名书法家、诗人李铁龙;长春师范大学教授、书法系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协理事苏显双等共5位吉林省书法界德高望重的名师大家为我校挥毫献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吉林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吉林省文化援藏援疆促进会会长、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吴文昌也莅临现场,令会场蓬荜生辉。

下午2点,在校长王家青、党委书记于立辉、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曼的陪同下,书法家们参观了学校文化建设成果以及各实训中心(室),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发展目标,对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参观结束后,书法家们在“文墨书香”书法家笔会会场即席挥毫,赋诗抒怀,大家将自己对学校未来的期望化为墨宝,一幅幅书法作品流泻于笔端,充分展示了中国书法的笔墨功力、情趣意韵,展现了书法家们厚重的文化底蕴、高尚的艺术品德和精深的艺术造诣,同时更充分展现了他们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满腔热情,他们的作品或古朴淡雅、或雄浑有力,让人叹为观止。

本次“文墨书香”书法家笔会不仅拉开了我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大幕,更推动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步伐。学校将持续展出书法家们的作品,让全校师生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的文化魅力、文墨书香的艺术气息和学校文化的建设成果,同时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将开展多种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营造文化氛围,使传统文化真正的入眼、入脑、入心,继续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DSC_0832

DSC_0919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