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听党话 知党恩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文章来源: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1 23:13:54

11月11日下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徐晓松在一号楼四楼小会议室为机关党支部、学管党支部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校副校长李曼、机关党支部和学管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办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崔艳梅主持。

 

党课现场,徐校长以《听党话 知党恩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为题,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情况同大家交流。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党课伊始,徐校长带领党员教师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光辉历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徐校长表示,无论走多远,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

 

在谈到“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这一内容时,徐校长列举了张富清老人和黄大年教授的典型事迹,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我们祖国有着一批批像张富清、黄大年这样的民族脊梁,我们才能在一次次的跌倒后重新爬起来,才能在一次次的压迫下站起来,重回世界民族之林。

 

徐校长强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对此,徐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

 

崔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徐校长的党课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既有历史的高度,也有理论的深度。希望各党支部要组织有针对性的研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的活动安排,努力推动初心之践行,铸牢信仰之基、补充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学校开展了校级领导上党课的系列活动。通过多个专题的授课,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确立了崇高理想与信念,强化了大家争做合格党员干部的意识,起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使党员教师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