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学习新党章 开启新征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12:48:00

2018523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新时代传习所”党建大讲堂精彩开讲,特邀请长春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处处长纪雪雁以“学习新党章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解读新党章。本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参加人员为我校全体党员教师及党员积极分子、长春市第二十中学党委书记刘丽荣与全体党员教师。

纪雪雁处长在讲座中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主要讲述了党章的基本精神、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修改党章的背景、十九大修改党章的主要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新党章。整个讲座脉络清晰、条理分明,既有丰富的历史史料,又有学者的专业角度,对党员教师学好新党章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作用。

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新世纪新阶段的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着眼于完成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对党章作了重要修改,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观点写入党章。同时,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使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新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党章。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也是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新气象,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该学好新党章,领悟新思想,开辟新征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文举表示,学习新党章是提高党员政治素养的有效途径,感谢纪雪雁处长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解。王书记还对在座的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党章,党章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二是要学习党章,每一位党员都要全面掌握其基本内容,深刻理解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三是要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执行、贯彻、维护好新党章;四是要宣传党章,全体党员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履行入党誓言、树好自身形象,为党增光添彩。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