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第二批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13:38:55

根据《长春市教育局关于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长教职字[2015]4号)要求,长春市教育局检查验收组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对我校长春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第二批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终结检查验收。由长春市教育局、财政局、和现代学徒制项目专家所组成的验收组到会参加了此次检查验收指导,学校曲晓绪校长、潘若龙书记、教务科孙艳波科长、曲树德主任和各项目组成员也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

 

检查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和会计电算化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建设总结汇报,调阅了项目相关材料,现场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项目组成员针对现代学徒制项目实施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随后,检查验收组对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长春市中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和会电实训中心实地进行了考察。

 

 

在对两个项目的整体反馈环节,各位专家对学校第二批现代学徒制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一致的认可。专家们肯定了第二批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创新的校企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基于工作岗位所开发的课程体系和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在校企轮训、双主体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不足,同时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姜惠民组长代表检查验收组宣布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和会计电算化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最后,曲校长对专家组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并表态我们要认真梳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取得的经验成果,为后续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实施和最终验收提供宝贵经验下一步要提炼经验典型,逐步扩大现代学徒制专业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成功典范。曲校长表示,在各位专家的正确指引下,通过校企双方的教学组织创新,我校将会更好完成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校企分工学徒分组项目的轮换,保证学做一体的教学内容时间的模块化运行,环环相扣实现学徒知识和技能的螺旋上升,确保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取得预期成效。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和会计电算化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长春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第二批试点项目组专家的验收,表明我校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使学校向“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