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敢于担当 开启幸福职教建设新征程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09:19:18

2019年10月24日下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机关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校长曲晓绪参加支部学习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支部书记崔艳梅主持会议。

 

曲校长以《敢于担当 开启幸福职教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延伸至现代职业教育的使命和担当,生动地讲述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思想上的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建设。

 

曲校长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教育的使命则是要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社会主义培养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对于中职学校来说,就是要坚守教育初心,聚焦立德树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健全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为社会主义培养优秀的职业技术人才,这也是我们长职人的共同追求和价值目标。

 

曲校长还结合学校奋斗目标和工作实际,分析了在建设“幸福职教,全国名校”进程中,学校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整改目标和措施。他提出,要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技术研发、学校治理、条件保障、校园文化等方面不断深化改革,对标一流找出差距。要大胆实践、向新而生。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引领中国职业教育从“奔跑者”、“并跑者”向“领跑者”转变。

随后,机关支部书记崔艳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有关“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内容,并进行了学习讨论和交流大家都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和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地位。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幸福职教,全国名校”贡献力量。

 

 

 

 

最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榜样》纪录片第四期,引导党员向榜样看齐,启迪党员做到履职到位、服务到位、担当到位、创新到位,不忘初心坚持仁心笃行匠心铸魂育人,为推动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