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承办吉林省 中等职业学校汽车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3 22:07:01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承办吉林省

中等职业学校汽车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见真功,工匠精神齐发扬。201841-43日,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汽车技能竞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技能竞赛由吉林省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农委、旅游局、总工会和团委主办,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汽车技能竞赛是促进产教结合、校企对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示范意义,更是实现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与产业升级同步实施,与技术进步同步升级的集中展现。本次竞赛,旨在推动我省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将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成为职业人才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一个广阔舞台。

https://ss2.meipian.me/user/38612493/c7f00e329f900001327c18601bc113ff.jpg-mobile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承办方,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精心准备、用心服务,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各参赛代表队的广泛好评。同时,本次竞赛的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体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受到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一致称赞。

https://ss2.meipian.me/user/38612493/c7f00d78af100001e231cb7a12001e94.jpg-mobile

本次竞赛从办赛规模到参赛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竞赛设有汽车机电维修、车身修复(钣金)、车身涂装(喷漆)、汽车营销四个赛项,来自全省6个地区、14所学校的53名选手前来参加。大赛根据国家级赛事对参赛学校及选手名额的要求,选拔出吉林省最优秀的技能人才参加2018年国家汽车技能竞赛。

https://ss2.meipian.me/user/38612493/c7f00e3902900001284648e011cba320.jpg-mobile

https://ss2.meipian.me/user/38612493/c7f00dbf8fa00001526c4cb414e8a430.jpg-mobile

选手们带着对至高荣誉的渴望,在各项技能方面进行巅峰对决,他们不仅全面展现了自身的专业技术和个人风采,而且全面彰显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邓广文老师指导的车身修复赛项荣获省赛一等奖;由鲁聪老师指导的车身涂装赛项荣获省赛一等奖;由徐静静、杨丹老师指导的汽车营销赛项荣获省赛一等奖;由孙奎龙、曲志鹏老师指导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荣获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获得了汽车专业全部四项国赛资格。

https://ss2.meipian.me/user/38612493/c7f00e405140000113ce1f77ca109880.jpg-mobile

https://ss2.meipian.me/user/38612493/c7f00dcb99b00001965b2a37cdfe84f0.jpg-mobile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作为首个完成汽车专业所有四个赛项承办的单位,通过一次次承办技能竞赛,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技能大赛储备了优秀人才;同时,通过一次次承办技能竞赛,加强了和全省兄弟学校的沟通交流和友好合作,锻炼了教师队伍,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学习热情。

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责任和使命。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吉林省最大的综合类中等职业学校及国家首批中职示范学校,始终坚持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建设目标,发展国家和社会所重视的职业教育,切合企业需求去加强人才综合能力培养,引导学校师生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让人生更加出彩。

携手奋进新时代,众志成城谱华章。2018年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汽车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校企合作和检验学生技能实力的重要平台,具有更加突出的现实意义,是一场对当前我省职业教育汽车专业新成果的集体展示。

 


上一篇:汽车营销国赛三等奖报道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