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2017—2018学年上学期 机械教研室数控组专业基础组校本培训方案
文章来源:机械教研室 作者:曲树德 发布时间:2018-01-12 18:16:07

20172018学年上学期

机械教研室专业基础组校本培训方案

 

为了实现学校“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总体目标,弘扬大国工匠精神,通过打造“校本培训”平台,全面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按照学校要求,根据数控专业发展建设需要,本部门结合师培三年规划(计划)和新设备的引进、安装和调试,特制订本学期校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

为了适应专业建设及未来学校发展需要,全面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以便更好的应用于日常教学中,机械教研室专业基础组6名教师将在寒假前两周,利用微机室和仿真室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教师可以根据自己所教授课程情况自选培训方向,通过培训,教师将能够独立运用CAD绘制机械图样、CAXA制造工程师建模、生成程序,最后加工出产品,达到CAXA制造工程师中级工水平。切实提高专业教师新设备使用能力和软件的操作技巧和方法,提升专业能力水平,真正打造一支具有“产、学、研、教”能力的教师队伍,为本专业推行现代学徒制打下坚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专业基础组全体专业教师,具体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如下:

杨朝霞、刘纪兴、刘艳艳、王中华、辛明、廉旭、郭晓雪等7名教师。

培训教师:由数控组培训指导老师杨朝霞和企业聘请老师担任。

三、培训形式

CAD绘图、CAXA制造工程师操作与加工、UG建模技能培训,以集中讲解、演示、实际加工和自学自练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后,教师自行利用课余时间巩固练习。

四、培训内容(时间、地点、具体项目内容等)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总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