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激光加工实训中心(图文)
文章来源:机械教研室 作者:刘凤环 发布时间:2017-05-12 15:08:47


激光加工体验中心始建于2016,基地占地216平方米,拥有焊接、雕切、打标、切割及光路调式等典型激光加工、调试及仿真设备,可同时容纳40人进行体验实训。基地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体验生活、寓教于乐、开阔视野、实践育人”为理念;以服务素质教育和培养中学生职业意识为目标;以开展学习、实践、体验活动为途径;以生活中常见的工艺品的雕切加工、广告标识的制作、金属板材的切割与焊接以及激光加工虚拟仿真等为体验项目,充分体现趣味性、自主性和创新性特点。通过学生实践动手操作体会加工过程,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职业技能和创新意识,为中学生今后升学和职业选择奠定基础。

激光加工中心共分两个区域,实训区和仿真模拟区,共有仿真模拟设备41台,激光打标机2台,激光多功能一体机1台,激光焊接机2台,激光光路调试平台2台,激光雕刻切割一体机1台、激光内雕机1台,数控水射流切割机1台,双头研磨抛光机1台,空气净化设备3台.

 

 

             激光加工体验中心整体布局图

 

 

激光模拟仿真实训区

激光模拟仿真实训区共有仿真模拟设备41台,学生可以在运用仿真模拟设备进行直观的观察设备的组成,正确操作流程、加工流程以及常见的故障维修方法等;教师也可以在仿真模拟设备上对学生进行考核评价。

 

TY-FM-20光纤打标实训机

TY-FM-20型光纤激光标刻实训机是集激光、计算机、机械、检测及自动控制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该激光标刻机采用振镜扫描方式,速度快、精度高,可长时间工作。能在大多数金属材料及部分非金属材料上进行刻写或制作难以仿制的永久性防伪标记。广泛应用于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IC,电工电器,手机通讯,五金制品,工具配件,解密器械,眼镜钟表,首饰饰品,汽车配件,塑胶按键,建材,PVC管材,医疗器械等行业。

 

TY-YJ-C-L-DBZP打标机整机调试实训平台

TY-YJ-C-L-DBZP打标机整机调试实训平台是集激光、计算机、机械、检测及自动控制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该激光标刻机采用半导体DPL激光模块为核心激光器,速度快、精度高,可长时间工作。能在大多数金属材料及部分非金属材料上进行刻写或制作难以仿制的永久性防伪标记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IC,电工电器,手机通讯,五金制品,工具配件,解密器械,眼镜钟表,首饰饰品,汽车配件,塑胶按键,建材,PVC管材,医疗器械等行业。  

 

TY-CN-80雕刻、切割一体实训机

该设备主要是在非金属材料进行打标、切割和雕刻,它是应用波长为10.64um的二氧化碳激光聚焦后照射在加工物表面,瞬间使材料熔融化蒸发,通过计算机控制光束能量、运动轨迹、运动速度,从而切割和雕刻出所要的效果。广泛应用于广告装潢业、标牌标识行业、建筑模型制作、仿古竹简制作、工艺礼品行业。可用于木板、竹板、纸板、大理石、橡胶制品、有机玻璃、亚克力、玻璃及水晶、皮革、布料等非金属材料的切割雕刻。

 

 

TY-YJ-C-L-HJZP焊接机整机调试实训平台

TY-YJ-C-L-HJZP型激光焊接机采用一体化设计,结构紧凑美观,具有光束模式好、能量稳定、性能稳定,使用可靠、焊接速度快、适焊范围广、消耗品和易耗件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应用于光通信器件、IT、医疗、电子、电池、光纤耦合器件、显像管电子枪、金属零件、手机振动马达、钟表精密零件、汽车钢片等的精密焊接。 

 

 

 

 

TY-LFM-500多功能加工实训机

TY-LFM-500型多功能激光加工设备具有焊接、切割、打孔、简单标记和热处理等功能,具有光束质量好、性能稳定可靠、适用范围广等特点,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精密高效多功能激光加工设备。采用多功能激光加工头、三/四轴联动、CNC控制系统、CCD监视系统,激光头可实现手动或自动两轴旋转。

适用于金属材料的激光切割、焊接、打孔、热处理及简单标刻,如碳钢、合金钢、铝及合金、铜及合金、钛及合金、镍及合金等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舰船、石化、医疗、仪表、微电子、汽车等行业。

 


 

 

 

             

TY-LS-350 型光纤传输激光焊接机

TY-LS-350型激光焊接机采用一体化设计,结构紧凑美观,具有光束模式好、能量稳定、性能稳定,使用可靠、焊接速度快、适焊范围广、消耗品和易耗件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光通信器件、IT、医疗、电子、电池、光纤耦合器件、显像管电子枪、金属零件、手机振动马达、钟表精密零件、汽车钢片等的精密焊接。

 

TY-YJ-C-L-GLZP-P 型脉冲激光光路调试实训平台

TY-YJ-C-L-GLZP-P 型脉冲激光光路调试实训平台是专门针对教学实训应用设计的集激光器、激光电源、机械、检测及自动控制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TY-YJ-C-L-GLZP-P 型脉冲激光光路调试实训平台采用Nd:YAG固体激光器为核心激光器来进行脉冲激光的调试实训;主机设备质量稳定、操作方便、维护简单,使学生直观了解激光光路的组成,为学生进行光路调试提供实训平台。 

 

 

TY-YJ-C-L-GLZP-CW 型连续激光光路调试实训平

TY-YJ-C-L-GLZP-CW 型连续激光光路调试实训平台是专门针对教学实训应用设计的集激光器、激光电源、机械、检测及自动控制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连续激光光路调试实训平台采用半导体DPL激光模块为核心激光器来进行连续激光的调试实训;主机设备质量稳定、操作方便、维护简单,使学生直观了解激光光路的组成,为学生进行光路调试提供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