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面试的内容和技巧
文章来源:实习就业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09:58:08

面试的内容和技巧

 

面试是用人单位录用人员非常主要的一个环节,它是择优录用的重要途径。面试宫在面试时,有的事先看了你的材料,就对你进行面试,不管哪种情况,他考察的内容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考察能力。通过提出各种不同问题的交谈,看你是否具备所要应聘岗位需要的各种能力,如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策划设计能力、创新能力等。

考察业务水平。通过提出与专业相关的问题,看你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以及专业相关的知识掌握的如何?知识面是否够用?

考察文化素质。通过了解你的业余爱好,提出一些带有哲学、历史、文化、艺术类的问题,看你的文化底蕴是否深厚。

考察智慧和悟性。有的面试官会提出一些带有推理性或脑筯转弯式的稀奇古怪的问题,看你的分析、综合、归纳、推理的能力如何?同时测试你对事物反映是否机敏?

考察单项技能 。如用外语交谈、在计算机上操作和询问等方法看你的外语水平、上机能力、打字速度,询问有没有驾照等。

考察品德操行。这一条往往是重点,从收到你的求职信就开始,贯穿你的求职全过程。考察的方式方法也是综合的,包括求职信,求职简历中反映出来的,面试中从见面开始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问题的回答所观察到的,以及仪表仪态,着装服饰给对方的感觉。其中主要考察如下几个方面:

文明礼貌程度如何。一个不懂礼貌没有涵养的人是很难相处的。当然也就谈不上集体主义和协作精神,这一点任何单位都是十分重视的。

诚信如何。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做事可靠,值得信赖,这是做人的灵魂,也是企业的灵魂。不但面试时要考察,对于应聘重要岗位者,还可能通过咨询人进行调查,即使被应聘后还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观察。

责任心如何。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才能在本岗位工作中对单位负责,对领导负责,对同事负责,才能在工作中作出较大的成绩,让领导放心。

协作精神如何。能与上级和同事和睦相处,在不同环境下都能主动适应,遇事能主动协调,是搞好团结,齐心协力做事的基础,是企业文化重要的内容之一。

进取精神如何。对人生对工作是否有积极向上的态度,是否敢于向新的目标挑战,是否能吃苦耐劳,遇到挫折,面对困难能否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态等,是招聘者考查心理素质的主要内容之一。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