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培训工作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5:59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培训工作管理办法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培训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提高我校知名度和服务于东北区域经济中心建设为目的,提高受训学员的综合素质;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以贯彻“积极发展,规范管理,保证质量,提高效益”的原则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培训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各类培训工作计划。负责制定各类短期办学培训、继续教育等工作计划,开发培训市场,制定培训方案;做好各类短期培训的对外宣传和招生工作;组织实施各类短期培训的教学工作;负责各类短期培训管理工作;负责对口工作的外联。

2、做好各级各类培训和在校学生继续教育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监督。

3、负责收集各类人材需求信息,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开展培训。对外联系开办短期培训班,积极开拓培训业务。

4、加强与主管部门及相关厅局、地市联系,扩大业务往来。积极争取新项目申报工作。

5、培训班招生、学员管理、技能证、结业办证等工作。

6、建立健全部门规章制度,加强培训档案资料的归档和管理。

7、做好校内外培训班任课教师、技能考评员的聘请、审定工作。

8、负责培训班的考务工作,管理培训班学员学业成绩,填报有关报表。

9、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二章  学员管理制度

1、教室开放时间为正式上课前 30 分钟。

2、学员进入教室须向工作人员出示听课证,否则不得进入教室。

3、请学员遵守上课时间并有序入座,如有迟到请就近入座。

4、上课期间,学员须保持教室安静,不得大声喧哗、打闹,上课后请将手机、小灵通等通讯工具调为非响铃方式。

5、学员须自觉保持教室卫生,不准随地吐痰;严禁吸烟;课后请将自己的废弃物放到工作人员指定的地点;不准在桌椅、墙壁上随意涂写。

6、学员应尊重老师,自觉服从班主任和工作人员管理。如有建议和意见可在课间向班主任反映或通过学校咨询解决。

7、上课时如发生突发事件,如停电、音响故障等,请不要惊慌,听从工作人员统一指挥和安排。

8、请学员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9、上课期间,学校为学员发放的讲义、资料请学员自行保管好,如有丢失或损坏,请学员自行负责。

10、学员应爱护教室里各项设施,不得使用室内电源电器,若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11、严禁在课堂上录音、录像,一经发现予以没收并取消听课资格。

第三章 教师职责

1、任课教师在任课前必须认真了解该课程的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并以此为依据备课和进行教学准备工作,制定出准备执行的教学进度表,安排好理论与实操等有关教学环节。

2、任课教师应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提倡运用现代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努力做到课堂教学生动活泼,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3、任课教师要严格执行课程安排计划,因特殊情况需要调课或请他人代课的,需提前三天上报学校主管领导批准。

4、任课教师负责协调本课程教师梯队各成员之间的教学关系,负责监控、指导、组织和调节本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教学环节包括:备课、上课(理论及实操)、考核等。

5、任课教师应严格执行各项考核制度,认真做好考核工作。鼓励任课教师对考试方式进行积极改革,以利于考核学员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任课教师应严格按评分标准评阅试卷,要坚决抵制对评分工作的各种干扰,杜绝人情分。

6、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对该课程的教学进行总结,内容包括学生学习情况分析、教书育人的体会、教学经验以及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管理人员应将教师的教学总结汇总,作为对教师考核的依据。

第四章 教务职责

1、认真贯彻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先进典型,倡导良好学风。抓好培训部门的教学改革和日常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保证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2、以教学大纲为指导,合理安排课程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落实各项教学任务。

3、统一安排管理教学场所和教学设备,组织发放各班教材及教学资料。

4、做好课程主讲教师、辅导教师的聘请及考核工作。运用听课、考试及召开学员座谈会等方法了解任课教师教学情况,研究制定改进教学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5、组织各类考试,严格考试纪律,树立良好的考风。

6、负责每期学员学籍管理工作,审核各班填报的学员成绩与考勤、填写学籍管理的各类表格,建立完整的学籍管理档案。做好其它教务工作档案的收集与管理。

第五章 班主任职责

1、负责报到登记和材料发放,学员登记表要装订成册。

2、详实记录学员每天的考勤情况,及时了解学员缺勤原因,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培训部门管理人员。

3、组织、管理培训班的日常教学工作,督促管理人员做好教学设备维护工作,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4、认真处理学员的日常生活问题。

5、了解、解决学员对培训工作的需求与建议,疑难问题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

6、积极参与学员的各种集体活动,注意加强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教育,出现重大问题及时上报。

7、负责学员档案的建立、收集和整理工作。

8、协助培训部门做好对培训情况调查问卷的发放、回收和统计工作。

9、热情接待外聘专家和讲课教师,帮助他们解决有关问题。

10、完成培训部门管理人员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六章 后勤保障职责

1、管理人员必须坚持原则,热心工作,不怕麻烦,关心学员生活,提倡奉献精神。

2、合理安排学员食宿,做好学员生活管理工作,及时收集、整理餐饮食谱、住宿登记等学员生活档案。

3、组织、鼓励学员参加各项文娱、体育活动。

4、提醒学员在学习期间注意安全,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5、做好治安保卫、防火防盗工作。

6、管理人员必须深入学员生活,了解学员需求,满足学员合理化建议。

第七章 其它

有关培训工作的其它事宜遵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及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规章制度办理。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