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技能名师走进校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23:43:30

为了拓展专业教师的视野和岗位能力,同时也能够让学生进一步掌握现代加工制造中的前沿技术,感受技能名师的精湛技艺和做人学艺的经验,我校于2017524日举办了技能名师走进校园的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机械教研室精心策划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名师效应,以多种方式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让师生感受一线名师风采,提高专业实践技能。在课堂中,几位名师不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而且还进行了才艺展示,他们的精湛技艺赢得同学们阵阵喝彩。这个活动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理论教学要融入到专业教学实践和岗位能力中,使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并把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从而加强对全体师生能力的培养。”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吉林智晟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春市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技能名师杜德彬,长春工业大学长白山技能名师张世宏,长春师范大学长白山技能名师孙立巍,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机械教研室副主任冯建忠、曲树徳,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1516级加工制造类部分班级学生。

活动由曲树徳主任主持,首先曲主任对三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本次活动作了具体的部署及安排,对教研室教师及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数控等专业全体师生随同三位名师共同走进了精彩的名师课堂,一览名师风采。在数控仿真实训室,张世宏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先进的现代制造技术,形象的展示了Invent软件在数控加工中的应用,让全体师生大开眼界,课后张老师又对工业产品CAD国赛选手进行了赛前指导。

 

在机加实训中心校企合作模具生产实训基地,杜德彬总经理结合企业实际生产,针对数控铣削加工中易出现的问题做了生动、详细的阐述,使我校专业课教师及学生受益匪浅。

 

在精密加工中心,孙立巍教授为我校师生展示了多轴数控精密加工技术,学生对多轴数控精密加工中心设备及作品充满了好奇,孙教授精彩的演示和讲解更是深深吸引了全体师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应该多请技能名师和专家来校讲课,这对课堂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的融合起到很好的链接作用。同时也让数控、机电等专业师生开阔了眼界,领略了技能名师的风采,并激励了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脚踏实地,认真严谨,精益求精,更好地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早日成为高精尖技术技能人才。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